中華民國核醫學學會2015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104年11月14日(星期六)
馬偕醫院淡水院區綜合研究大樓

蒙學會青睞,馬偕紀念醫院今年首度承辦核醫學年會,並於風光明媚的淡水院區舉行,謹代表院方歡迎各位貴賓與先進蒞臨指導。

淡水曾是臺灣第一大港,有「東方威尼斯」之稱,同時也是北臺灣最早接觸西方文明的窗口。 自1872年馬偕牧師在淡水河口登陸後,淡水的歷史更交織著馬偕牧師傳道、醫療、教育的活動與事蹟。 各位嘉賓不妨安排半日時間漫遊淡水河畔老街,尋訪馬偕牧師登陸處、滬尾偕醫館、淡水教會禮拜堂、淡江中學八角塔、馬偕博士墓園、淡水女學堂及婦學堂、馬偕故居與牛津學堂等多處腳蹤,實地緬懷前人篳路藍縷,為斯土斯民的犧牲與奉獻。

近年來核醫專業持續受到各醫學領域之發展的試煉洗禮,如何在風起雲湧的醫界戰國中安身立命、因應變局,是核醫界必須積極迎接的挑戰。 因此,今年學術研討會內容亦著重在兼具前瞻性及實用性的藥物與診療技術上,期能有助於未來核醫藍海的開拓。

衷心希望,於此富有特殊歷史意義的所在舉辦年度盛會,除了提供專業新知、繼續教育及學術交流外,也能藉由尋幽訪古讓我們得到更清晰的歷史透視與方向感,激發開創新視界的靈感與動力。

竭誠歡迎各位先進同仁踴躍與會,共襄盛舉!

2015年核醫學學會年會 吳明哲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