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核醫學學會2016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105年11月18~20日(星期五~日)
高雄榮民總醫院門診大樓1樓

蓮池潭

蓮池潭,舊稱蓮花潭、蓮潭埤等,位於臺灣高雄市半屏山之南,龜山之北,是高雄市左營區區內最大的湖泊,潭面面積約42公頃,源於高屏溪。1686年鳳山縣知縣楊芳聲建文廟時, 以蓮池潭為泮池,在池中栽植蓮花點綴。每值炎夏,蓮花盛開,清香四溢,乃有「蓮池潭」之名,而「泮水荷香」列為鳳山八景之一。

清朝康熙四十四年(1705年),鳳山知縣宋永清再對蓮池潭濬修。現因湖畔半屏山特殊造型與龍虎塔遠近倒映水中,而以蓮潭夕照聞名。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當時的知縣曹瑾與鄉紳鄭蘭等人,對蓮池潭在加以擴建,並開闢圳路引潭水灌溉四周的農田千餘甲,使興隆里成為豐衣足食的富裕之城。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藝術特區是一個位於臺灣高雄市鹽埕區的藝術園區,以前衛、實驗、創新為理念來打造國際藝術平台。「駁二」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建於1973年6月12日,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2000年高雄市政府因尋找中華民國國慶煙火施放場所,偶然發現這個具有實驗性的場域。但因年久失修,進駐單位針對舊建物的狀態進行空間的各項整建工程,於2002年3月24日完工。

在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推動之下,結合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專案資源,駁二藝術特區為高雄市社區總體營造的代表性作品。歷經高雄駁二藝術發展協會與樹德科技大學發展地方藝術工坊經營,駁二藝術特區成為臺灣南部的實驗創作場所。2006年,駁二藝術特區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接手經營。

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雄市立美術館(英語:Kaohsiung Museum of Fine Arts),簡稱高美館,位於高雄市鼓山區「內惟埤文化園區」,為臺灣第三座公立美術館。

高美館以一棟4層樓主體建築為展覽廳,加上兒童美術館與雕塑公園,共同構成內惟埤文化園區。高美館樓主體建築依不同功能設計空間單元,分別包括展覽區的前廳、雕塑大廳、16間展覽室、2間多目的室、公共活動區、藝術研究室、演講廳、美術資源教室等,另有行政區及典藏室等空間,出入口各自獨立,易於分區管理、分時使用,是其空間的一大特色。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是高雄市的市立動物園,位於壽山東南麓,創立於1978年,當時設置於壽山西麓西子灣,為西子灣動物園;於1986年搬遷至壽山東南麓,改稱壽山動物園。

搬遷後的壽山動物園,面積12.89公頃,目前隸屬於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管轄。2009年封園進行了大幅度整修,更加自然化。

世界最大玻璃鑲嵌藝術【高捷美麗島站 光之穹頂】

美麗島站,位於臺灣高雄市新興區,為高雄捷運紅線、橘線交會的捷運車站,為高雄捷運初期路網唯一的轉乘車站,通車前計畫暫名為大港埔站。美麗島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發、震驚台灣社會和影響民主運動發展的美麗島事件為名。本站由日本建築師高松伸所設計,以祈禱為主題象徵。車站內部之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乃由義大利藝術家水仙大師(Narcissus Quagliata)親手打造。本站亦是臺灣第一個以葡萄牙文為譯名的捷運車站。本站設站地點為高雄市中心道路要衝。

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美麗島站排名第二名[2]。2014年初,國際知名新聞網站PolicyMic選出「讓紐約客只能夢想的全球8大最美地鐵站」,本站排名第二名。

中央公園站

中央公園站是高雄捷運紅線的一座捷運車站,位於臺灣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民生二路及五福三路一帶,興建時暫名新堀江站,後因城市光廊完成、中央公園開闢,且新堀江屬私人商圈名而改取附近中央公園為名。

車站構造為地下二層,一個島式月台,三個出口。位於中央公園的一號出口,為英國建築師理察·羅傑斯的設計作品。車站代碼為R9。

美國旅遊網站「BootsnAll」於2012年初評選全世界最美麗的15座地鐵站,中央公園站排名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