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核醫學學會2017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106年11月18日(星期六)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安康院區
敬致 各位嘉賓及醫界先進

承蒙學會青睞,天主教耕莘醫院有幸承辦今年度核醫學年會,於靜謐的安康院區舉行,謹代表院方歡迎各位貴賓與先進蒞臨指導。

由於安坑谷地的地形和自然環境,形成林深谷暗的面貌,地形和歷史發展造就了多樣的居民組合,而使安坑成為新店區第二大現代化區域,更是新店持續積極發展的新興地,而耕莘自深耕醫療照護產業以來,始終秉持著『愛主愛人,尊重生命』的理念,在偏鄉僻壤、稻田遍布的新店地區創建耕莘醫院,時至今日的完整耕莘醫療體系,我們依舊秉持創院初衷,織就了數十個值得記憶的寒暑,積聚了許多的成果和喜樂,期待與其分享。

為配合國家政策長照2.0計畫及老年化人口的來臨,核子醫學發展不再侷限於傳統核醫之臨床服務,應加強與各醫學專科進行跨領域的合作,持續開發以神經分子影像之數位新應用及臨床新發展,特別在核醫新藥引進及新檢查品項方面,應與國際接軌;面臨精準醫療的新世代,透過生物醫學檢測及基因資料庫比對,能探究疾病的因果及治療方向,藉此核醫更應邁向與生物醫學及基因數據合作發展為目標,才能因應未來醫療發展之新趨勢。

在此由衷希望,於山明水秀的新店區舉辦年度盛會,除了提供專業新知,學術交流外,也能欣賞碧山環繞,潭澈擁抱,有小赤壁之稱的碧潭,及充滿浪漫異國情趣的水岸街訪。

竭誠歡迎各位先進同仁踴躍與會,預祝大會順利,圓滿成功。

樊裕明
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核子醫學科
中華民國106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