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核醫學學會2022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
2022 Annual Conference of Society of Nuclear Medicine, Taiwan

第十屆亞洲核子醫學技術學會年會
The 10th Congress of the Asian Society of Nuclear Medicine Technology

1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台大醫院主辦)

在後COVID19疫情之際,台灣也正邁向全面解封之時,中華民國核醫學學會 (The Society of Nuclear Medicine ROC) 將於11月12日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實體舉辦2022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同時今年也由台灣舉辦第十屆亞洲核子醫學技術學會(ASNMT) 會議,黃副理事長奕琿擔任會長, 外賓以視訊參加。

我於2018年底承蒙大家不嫌棄委託為學會服務,也即將在這次年會後卸任。這四年當中,學會的各項業務因為全體會員共同努力,第九屆理監事們定期開會做決策與監督,各委員會主委和委員們承擔各項任務,秘書處協助業務的執行,不負所托順利完成,在此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忙與協助。

最近四年的年會分別為: 2019年在台南奇美醫院及2020在台北榮總實體舉辦;2021年因疫情升溫由台中榮總主辦以全視訊會議型態舉行。承蒙奇美、北榮及中榮院方、核醫主任及同仁們全力支持而順利完成。2022年回到台北由台大醫院主辦,這也是台大醫院首次承辦學會的這項年度盛會。感謝台大鄭媚方主任、 路景竹醫師及和信醫院黃玉儀主任共同籌畫,更要感謝台大核醫同仁的支援。

這四年中,儘管有COVID19疫情,核醫的分子標靶診療 (Theranostics)、新分子藥物的發展,還有人工智慧協助影像的收集、 處理、分析和報告都有愈來愈重要的角色,希望這些今年年會的主軸經由國內外講師們的分享,可以讓國內核醫更迅速進展和國際接軌。

最後,謹代表中華民國核醫學學會誠摯的邀請各位共襄盛舉,也預祝大會成功圓滿。

中華民國核醫學學會
理事長 顏若芳

中華民國111年11月12日